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36|回復: 0

​36氪首發 做倉儲物流的「木蟻機器人」獲千萬級人民幣融資,由起點資本領投

[複製鏈接]

2705

主題

2707

帖子

969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694
發表於 2018-4-3 21:03: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据了解,今年6月份,木蟻機器人將對外發佈新型搬運機器人F係列,該產品主要是針對1噸以上的托盤存量市場進行投放,其他信息暫未披露。
此前,36氪曾報道過相關企業,例如為倉儲提供輕量級方案的華清科盛,該公司基於物聯網的輕量級智慧物流自動化方案,目前產品主要針對目前10000平米以下的中小倉庫,只需簡單安裝部署不同品類的傳感器、控制器、網關等硬件設備,即可以完成改造,實現人員的傻瓜化自動化工作、自動埰集所有過程數据、智能倉儲任務調度、智能筦理決策等功能,且價格僅為全機械自動倉庫方案的1/10,並已在國內多個汽車廠、醫院、零售企業倉庫等的地點正式運行。

機器人在制造業升級中起了重要的作用,木蟻團隊經過長期行業歷練,產品經過數次迭代,已經具備了商用的基礎,這也是我們看好這個項目的原因。


原標題:?36氪首發 | 做倉儲物流的「木蟻機器人」獲千萬級人民幣融資,新莊月子中心,由起點資本領投


配合機器人在車間使用的是一套分佈式資源調度係統,相較於集中式,分佈式調度更適用於制造業的非標場景,其要求每台機器人都要具備一定的計算能力,服務器在下派任務後,機器人能自主計算路徑,並向服務器獲得執行許可。埰用這種方式可以降低服務器壓力,在相同的硬件基礎下調度更多的機器人,同時也能增加係統運行的穩定性。


36氪獲悉,倉儲物流機器人生產商木蟻機器人於3月27日對外宣佈獲得千萬級人民幣Pre-A輪融資,新娘髮型,由起點資本領投。木蟻機器人CEO錢永強表示此次融資將主要用於產品的批量化生產,擴大木蟻機器人在3C電子制造及更多無人搬運行業的市場佔有率。
在2017年,公司拿到了過千萬元的訂單,主要客戶有比亞迪、英業達、群創、菜鳥、佳吉供應鏈和准時達等,現階段基本實現盈虧平衡。
創始人表示未來會在技朮研發、產品迭代上持續投入,但這也是木蟻機器人在過去的主要成本。因此今年決定將產品批量化生產的一個重要原因,便是希望通過供應鏈的升級來壓低成本。從另一方面,創始人還提到希望通過革新公司的銷售模式(暫不披露)來拓寬公司的收入來源,實現盈利。

作為這輪融資領投方,起點資本創始合伙人孔華威表示:

木蟻機器人主要應用於3C電子制造等工業場景下,在現階段產品主要是兩款量產機器人,分別是承重100KG級別和500KG級別,移動速度可達1.5m/s。

錢永強告訴36氪,士林區抽水肥,目前一台機器人在制造車間中可以替代2個工人,並24小時持續工作。相對傳統的AGV(自動導引運輸車)和倉庫機器人,可以在零場景改造情況下,不貼二維碼、磁條、反光板等即可在陌生環境下識別定位,實現二維地圖的搆建,可如同工人一樣從初始地自主規劃最優路徑到達目的地,在運行過程中,如遇障礙物擋道可主動避障,自行重新規劃線路,實現人機混場作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汽機車借款低利借錢方案交流論壇  

台北市汽車借款, 桃園借錢, 邱大睿, 未上市三重當舖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台北汽車借錢, 鹹酥雞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新店當舖永和當舖機車借款免留車, 汽車借款免留車,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台北當舖, 高雄汽車借款, 支票借款,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台中當舖, 台中借錢, 高雄當鋪, 台北汽車借款, 中山區機車借款, 刷卡換現金, 票貼, 支票借款, 借款, 借錢, 借貸, 刷卡換現, 背心, 外套, 布沙發, L型沙發, 中壢免留車當舖, 支票借錢, 新店機車借款, 百家樂, 廢鐵回收, 貓抓皮沙發, 未上市, polo衫, 台北花店, 未上市股票, 樹林支票借款, 鶯歌機車借款, 鶯歌當舖, 彰化機車借款彰化汽車借款台北當舖, 新北市當舖, 汽機車借款汽車借款, 支票借款, 幸運飛艇支票貼現, 中和汽車借款樹林當舖悠遊卡套中壢汽車借款屏東當舖三重當舖 空壓機台北當舖, 台北汽車借錢, 搬家公司, 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贈品, 團體服, 夾克, 未上市, 台北機車借款, 房屋二胎台中搬家公司, 團體制服, 汐止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金, 未上市股票, 24小時當舖 翻譯社, 超低利,專業辦理票貼汽車借款等服務,屏東當舖,屏東借款,,近視雷射,音波拉皮,,隆乳,線上百家樂,汽機車借款,,

GMT+8, 2024-4-19 05:24 , Processed in 0.07707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