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08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女子相親網上尋真愛 “香港男友”借錢后失聯

[複製鏈接]

2705

主題

2707

帖子

969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69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6-1 15:04: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文/圖 羊城晚報記者 許諾

網絡相親的出現,讓單身族們擁有了更多的選擇權和更大的自立性。但是,“傾網之戀”不僅有白首偕老的真情,也有心懷鬼胎的算計。羊城晚報記者在多個網絡相親平台注冊體驗,發現很多別有居心的用戶。記者领会到,今朝很多相親網的身份檢驗系統已相對完美,但缺少對財產、婚姻等信息的聯網核对。

受騙案例

“香港男朋友” 借錢后失聯

本年1月,沈陽的小洋因家長催婚,便在珍愛網上注冊並購買了一年期的會員資格。很快便有一個網名為“為愛而尋”的32歲男人與小洋取患了聯系,其自稱在香港九龍的金融單位上班。兩人创建起聯系,男人也將家人的合照發給小洋,逐漸贏患了小洋的信赖。

一全国午,小洋接到男人的電話,稱公司有個即將上市的項目,需內地人持內地銀行卡才能購買,想借用小洋的銀行卡號投資。小洋報出了卡號沒多久,便收到男人打來的5萬元。但隨后男人稱銀行這個時間已經關閉了外匯轉出業務,想向小洋借錢,為了撤销小洋的疑慮,對方還發來了其香港身份証。

於是,小洋把僅有的4萬元轉給了對方。過了幾天,小洋接到自稱財務部門的電話,要收外匯轉出10%的稅點,是以小洋找同學多方借錢,又打去了3萬余元,沒想到在那以后男人便再無音訊。對此,珍愛網的相關人員在此前接管媒體採訪時暗示,網站雖然與警方有互助,但香港人的身份信息不被公開,很難查到。

記者體驗

相親對象推銷廣告要紅包

相親網上尋愛,到底會赶上怎樣的“對象”呢?3月4日,今朝還是單身的羊晚記者活着紀佳緣、百合網和珍愛網上注冊賬號,並根據網站推薦向多名女性用戶發送示好信息。當天便收到兩名異性的回復。一個名為“藍色憂郁”的百合網女性用戶稱,本身不常登錄百合網,讓記者加其QQ號碼谈天。

3月7日,對方詢問是不是已經上班,並稱本身可供给網店技術指導咨詢服務。記者反問對方,在相親網上注冊難道是為了開網店?“藍色憂郁”理直氣壯地答复:“我隻想找個志同志合的人一块儿開網店,并且開網店也不耽誤你找對象啊。”隨后天天都頻繁地給記者發來各類網店加盟廣告。

而另外一名為“小小舒”的世紀佳緣女客戶加了記者QQ后,簡單酬酢幾句就稱當天是本身27歲生日,向記者索要紅包。記者稱可請其吃飯慶祝,順便認識一下。但“小小舒”稱本身在北京出差不便利,並反問記者是不是很小氣,過生日連發個紅包祝愿都不舍得。記者直斥其行為疑似騙子后,對方当即將記者的號碼拉入黑名單。

沒過幾天,記者便收到世紀佳緣和百合網平安中间的來信,暗示以上兩名疑似詐騙用戶已經被封號,數據顯示其曾與記者有聯系,是以提示記者谨慎来往。

監控難點

信息查証無法聯網 會員私聊脫離監控

據悉,世紀佳緣今朝利用國政通身份檢驗系統與會員上傳的電子版証件進行雙重身台北機車借款,份認証,並以人工審核用戶上傳质料晋升用戶在平台的誠信等級。但“今朝國內的個人征信系統還在完美中,個人身份和財產信息無法和当局機構進行聯網查証,人工排查無法彻底保証信息的真實性。”世紀佳緣相關負責人說。

對於記者所碰到的發廣告、要紅包的疑似騙子用戶,該負責人稱網站內外24小時均有人工排查,且設立投訴舉報部門,接到舉報將有專人進行定向信息核对和數據阐发。别的,世紀佳緣自行研發了網警智能系統,根據用戶的行為和資料數據來甄別惡意用戶,如酒吧托、花籃托、色情及各種金融詐騙份子等。“可是發生損失的會員,多数是活着紀佳緣创建聯系后,通過其他的通訊和社交軟件進行后續的溝通和交换,根基脫離了世紀佳緣所能監控的范圍。”該負責人說。

廣東經綸律師事務所胡勁科律師認為,網絡相親者的信息核对責任,不應彻底交由相親平台承擔,公安、民政、工信等当局部門應配合參與,才能最有用地過濾混入網絡相親平台的騙子。

律師提示

婚介合同比較特别 主觀性強易生糾紛

廣東經綸律師事務所胡勁科律師認為,婚介合同比較特别,可參照國標《婚姻介紹服務》對雙方權利義務和違約責任作出明確規定。但找對象的请求有時難以用文字寫入合同表述,類似相親服務合同也會因主觀性分歧產生分歧的判斷。

“這不比是買屋子,能夠用數字和文字准確描写。描写一個人除年齡、身高和體重以外,性情、面孔等都無法准確定位,是以轻易產生糾紛。”胡勁科建議,市民在簽合同前,需細讀每個條款,與紅娘確認各種口頭承諾盡可能變成合同條款,注重消除條款和见效條款,並保存好錄音、圖片証據、發票、廣告宣傳資料,以便往后維權。
預借現金,
制圖/劉苗

制冷打浆机,
台湾包车自由行游览,
揭阳防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汽機車借款低利借錢方案交流論壇  

台北市汽車借款, 桃園借錢, 邱大睿, 未上市三重當舖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台北汽車借錢, 鹹酥雞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新店當舖永和當舖機車借款免留車, 汽車借款免留車,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台北當舖, 高雄汽車借款, 支票借款,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台中當舖, 台中借錢, 高雄當鋪, 台北汽車借款, 中山區機車借款, 刷卡換現金, 票貼, 支票借款, 借款, 借錢, 借貸, 刷卡換現, 背心, 外套, 布沙發, L型沙發, 中壢免留車當舖, 支票借錢, 新店機車借款, 百家樂, 廢鐵回收, 貓抓皮沙發, 未上市, polo衫, 台北花店, 未上市股票, 樹林支票借款, 鶯歌機車借款, 鶯歌當舖, 彰化機車借款彰化汽車借款台北當舖, 新北市當舖, 汽機車借款汽車借款, 支票借款, 幸運飛艇支票貼現, 中和汽車借款樹林當舖悠遊卡套中壢汽車借款屏東當舖三重當舖 空壓機台北當舖, 台北汽車借錢, 搬家公司, 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贈品, 團體服, 夾克, 未上市, 台北機車借款, 房屋二胎台中搬家公司, 團體制服, 汐止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金, 未上市股票, 24小時當舖 翻譯社, 超低利,專業辦理票貼汽車借款等服務,屏東當舖,屏東借款,,近視雷射,音波拉皮,,隆乳,線上百家樂,汽機車借款,,

GMT+8, 2024-4-27 07:33 , Processed in 0.22586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