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59|回復: 0

从“借钱开店”到年销量超300万 陈书文的“发家史”竟是足球备选

[複製鏈接]

2705

主題

2707

帖子

9676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676
發表於 2020-4-24 12:37: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在接收我们专访之前,山西忻州的陈书文是一个足球狂热爱好者,是米卢的资深球迷,可是镜头前的陈书文其实还有别的一个身份——年销量300万的奥克斯空调经销商。这位普通的经销商跟奥克斯空调有着怎样的渊源?他们的关系又是因何而起呢?

爱屋及乌的创业之路

陈书文的奥克斯空调专卖店位于忻州市繁华的家电一条街上。100平的店面,宽阔透亮的展台,奥克斯空调的最新产品摆放几净。店内摆放的足球及大大小小的球赛奖杯毫不点缀的向人展示:陈书文是个狂热足球的爱好者,而展架上安降尿酸藥物,排着一本1984年的《足球世界》,杂志封面上的米卢就是陈书文和奥克斯空调成为合作伙伴19年的“牵线人”。

(陈书文店内摆放的足球和奥克斯空调公布的奖章)

“年轻时候做过家电批发,没有门店没有资金,更别提未来发展的规划,就是挣个辛苦钱养家糊口罢了。”陈书文恬静的讲述着他的经历。成为奥克斯空调的经销商完全是因为“爱屋及乌”。2001年,奥克斯空调正式签约时任中国男足主教练的米卢作为品牌代言人,作为米卢的资深球迷,陈书文似乎一夜之间找到了自己的方向,那就是成为奥克斯空调的经销商,在某种意义上与偶像保持“统一战线”。

在“爱屋及乌”的化学反应的鞭策下,陈书文经过进程各种渠道和门路打听和了解奥克斯空调的产品风致和市场反响,经过多番深入拜候,“性价比高”、“市场反应精采”是他听到的最多的反馈。此时,陈书文正式决定要做奥克斯空调的经销商,而这一做就是19年……

陈书文的“球场交易经”

据了解,陈书文是奥克斯为数不多的“大龄”经销商,多年来却始终保持着超越年轻人的销售业绩。陈书文说,这大概得益于他自己的一套“足球交易经”,如果双方在对足球的酷好和认知上达成一致,大家自然就聊得来。“销售产品也是一样,我用我的态度和好产品给你保举,你自然能感受到我的真诚,那交易自然就成。”

可是降血壓保健茶,回忆创业初期,陈书文表示也曾因“生计所迫”,时刻都在想方设法给别人推销奥克斯空调,去饭店吃饭、踢一场足球都会极力聊成一单……据陈书文介绍,自己的朋友和一些客户很多都是在足球场上认识的。因为足球,陈书文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因为结识奥克斯,陈书文刚烈了自己的人生古迹。“做空调经销商和踢足球一样,都需要灵活多变,才能应对变幻莫测的形式,我把交易场当成足球场,故意观察、保持高度的市场灵敏度和線上博奕,嗅觉就不会失败”。

(足球场上的陈书文)

现如今他已不是当年“借钱开店”为生计奔波的陈书文,而是如今具备自己的房子车子,还能给儿女买车买房的“陈老板”,是如本年销量超300万的“增強免疫力食品,明星人物”。陈书文说,从早年为生计做家电的浑噩苍莽到现在做空调的刚烈和从容,奥克斯让我找到了对的方向。

韓劇dvd專賣店,从职业到快乐喜爱的人生变化

陈书文谈及20年来的变化无不诚恳,他说,从米卢时代到白皮书到互联网直卖,我见证并亲身经历了奥克斯模式更迭带来的变化茵蝶,和成果。同样,奥克斯与时俱进的发展模式也给了我更多发展的机会和阐扬空间,更是有了我今天的成就。

跟访期间,陈书文说的最多的就是奥克斯的“互联网直卖”带来的益处和小奥直卖APP的便利,“价格透明、政策透明,连物現金網,流仓储、安装那些都不用自己操心,有任何问题可以直接跟公司沟通,我每天只需要想着怎么把空调卖出去就行了”,陈书文一脸轻松地说。

(陈书文为用户介绍奥克斯空调产品信息)

问起对未来的打算,陈书文表示,奥克斯早已和足球一样,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做了这么多年依然干劲十足,这个职业早已跟足球一样成了他的爱好。最后,陈书文对那些正在创业或即将创业的年轻人说,选对一个品牌会给一个人的一生带来很是强大的能量,开创属于自己的天地指日可待。奥克斯就是一个值得选择和付出的品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汽機車借款低利借錢方案交流論壇  

台北市汽車借款, 桃園借錢, 邱大睿, 未上市三重當舖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台北汽車借錢, 鹹酥雞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新店當舖永和當舖機車借款免留車, 汽車借款免留車,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台北當舖, 高雄汽車借款, 支票借款,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台中當舖, 台中借錢, 高雄當鋪, 台北汽車借款, 中山區機車借款, 刷卡換現金, 票貼, 支票借款, 借款, 借錢, 借貸, 刷卡換現, 背心, 外套, 布沙發, L型沙發, 中壢免留車當舖, 支票借錢, 新店機車借款, 百家樂, 廢鐵回收, 貓抓皮沙發, 未上市, polo衫, 台北花店, 未上市股票, 樹林支票借款, 鶯歌機車借款, 鶯歌當舖, 彰化機車借款彰化汽車借款台北當舖, 新北市當舖, 汽機車借款汽車借款, 支票借款, 幸運飛艇支票貼現, 中和汽車借款樹林當舖悠遊卡套中壢汽車借款屏東當舖三重當舖 空壓機台北當舖, 台北汽車借錢, 搬家公司, 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贈品, 團體服, 夾克, 未上市, 台北機車借款, 房屋二胎台中搬家公司, 團體制服, 汐止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金, 未上市股票, 24小時當舖 翻譯社, 超低利,專業辦理票貼汽車借款等服務,屏東當舖,屏東借款,,近視雷射,音波拉皮,,隆乳,線上百家樂,汽機車借款,,

GMT+8, 2024-3-29 07:18 , Processed in 0.07869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