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2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母驾车伤人儿借钱代赔 “父(母)债子还”非法律规定

[複製鏈接]

2705

主題

2707

帖子

969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6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4-24 12:39:5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武汉蔡甸的陈姑娘驾摩托车撞伤人无力抵偿,其子李某借钱代母抵偿。8月31嘉義當舖, 日,蔡甸区人民法院法官为李某点赞的同时表示,儿女力所能及自愿为父母还债是正能量,但民间“父(母)债子还,理所固然”的说法其实不是法律@划%去痣法子,A3mm6%定@。

2018年10月8日,年过七旬的陈姑娘驾驶三轮摩托车去卖菜,路上与年近六旬的刘某某驾驶的两轮摩托车相撞,事变造成刘某某及坐在车上的妻子江某某及孙子小刘3人受伤。陈姑娘负事变首要责任,刘某某负事变次要责任。

后刘某某、江某某住院治疗花去医疗费近10万元,由于双方车辆均系摩托车未投保交强险和商业第三者责任险,且家庭经济困难,申请路子救助基金垫付了4万元后,其余费用均由两名伤者自行支出。

调解员在收到网上诉前调解申请后观光茶具,联系陈姑娘被拒,考虑到双方当事人的年龄较大,调解员经过进程当地村委美容養顏,会干部联系到陈姑娘之子李某。李某表示,其母本人无力抵偿,她自己也在事变中受伤,其3万余元医疗费还是3个儿女出的,所以对此事有抵触感情。

经反复调解,双方达成初步协议,按事变责任主次,费用按比例举办分担,扣减陈姑娘自己花费的医疗费中刘某某与江某某理当承担的部分,考虑到双方经济状况,保险公司同意双方理当由刘某某承担的1.6万元,和理当由陈姑娘承担的2.4万元,均按照每年返还2000元直至返还完毕,陈姑娘于协议签订之日起一周内支出刘某某、江某某抵偿医疗费共计3.5万元,双方之间就此交通事变抵偿再无争议。

调解员找陈姑娘儿子李某希望他当案外人担保。李某不单许诺为其母抵偿作担保,而且表示愿意代母抵偿。后经过多方筹措,李某代母線上真人百家樂,凑齐了抵偿款3.5万元,赔给了刘某某、江某某。

蔡甸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张娟说,鄙谚说防蟎貼片,:“父(母)债子还,理所固然”,此说法在法律上站不住脚,依照担任法第三十三条@划%A3mm6%定@:儿女只有在担任父母遗产时,才该当清偿被担任人依法该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清偿债务以他的遗产实际价值为限。担任人放弃担任的,对被担任人依法该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可以不负偿还责任。

父母在世时,是各自对自己债务负责,如果父母弃世,@后%q94y8%代对怙%4964g%恃@的债务,在担任遗产的范围内承担偿还义务,不超过所担任遗产的范围,当然自愿偿还的不受此限。因此,父(母)债子还,其实不是理所固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汽機車借款低利借錢方案交流論壇  

台北市汽車借款, 桃園借錢, 邱大睿, 未上市三重當舖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台北汽車借錢, 鹹酥雞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新店當舖永和當舖機車借款免留車, 汽車借款免留車,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台北當舖, 高雄汽車借款, 支票借款,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台中當舖, 台中借錢, 高雄當鋪, 台北汽車借款, 中山區機車借款, 刷卡換現金, 票貼, 支票借款, 借款, 借錢, 借貸, 刷卡換現, 背心, 外套, 布沙發, L型沙發, 中壢免留車當舖, 支票借錢, 新店機車借款, 百家樂, 廢鐵回收, 貓抓皮沙發, 未上市, polo衫, 台北花店, 未上市股票, 樹林支票借款, 鶯歌機車借款, 鶯歌當舖, 彰化機車借款彰化汽車借款台北當舖, 新北市當舖, 汽機車借款汽車借款, 支票借款, 幸運飛艇支票貼現, 中和汽車借款樹林當舖悠遊卡套中壢汽車借款屏東當舖三重當舖 空壓機台北當舖, 台北汽車借錢, 搬家公司, 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贈品, 團體服, 夾克, 未上市, 台北機車借款, 房屋二胎台中搬家公司, 團體制服, 汐止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金, 未上市股票, 24小時當舖 翻譯社, 超低利,專業辦理票貼汽車借款等服務,屏東當舖,屏東借款,,近視雷射,音波拉皮,,隆乳,線上百家樂,汽機車借款,,

GMT+8, 2024-4-26 03:51 , Processed in 0.11132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