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2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魏德圣借钱拍出《赛德克·巴莱》

[複製鏈接]

2705

主題

2707

帖子

969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6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4-24 13:33: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台湾名导来渝签售新书《跟自己的名字赛跑》;接收重庆晨报记者专访

重庆晨报讯 (记者 董进)2011年,一部《赛德克巴莱》创造了台湾地区8.8亿新台币票房记录,并斩获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刚刚过去的亚洲电影大奖这部影片虽夺取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失利,但其关注貓砂,度不容小视。昨天,《赛德克巴莱》的导演魏德圣,来到杨家坪西城祛湿茶,天街西西弗书店签售自己新书《跟自己的名字赛跑》,活动前接收了重庆晨报记者的采访。这位台湾名导讲述了,在票房和大奖背后,欠钱的苦涩;和众多明星借钱支持的义气。

穷得付不起便当钱

之前的一部《海角七号》,让魏德圣在票房与口碑上都获得双赢,成为台湾导演中的佼佼者。今后他开拍投资7亿新台币的《赛德克巴莱》固然在台湾早已上映,可是内地却一贯因为审查不过而迟迟没有动静,对此魏德圣表示对比四个多小时的原版,目前送审的是两个半小时的国际版,“我们还剪掉了两分多钟的血腥镜头,因此过审理当没有什么问题了,但具体时辰还是没有定。”

半个小时的专访中,他聊得最多是“差钱”,魏德圣表示,早在开拍前投资就已花光,“包括《海角七号》的褒奖金1亿新台币,和我分红所得。当时我们也想过找投资人,但别人听说我们要拍《赛德克巴莱》都认为会赔钱,所以也没有人投资。正式开机时,剧组已欠债两千多万了。”

“你们懂得我最穷的时候吗?不单事变人员四五个月没发工资,我们连付便当的钱都拿不出,有一次我们打电话定便当,那老板就直接说‘可以,两百多个便当我送过来,但是你们必须今天把账结了,不然我让你们看得到吃不到’。”聊到这魏德圣也十分无奈,“后来还是我们的事变人员自己刷的卡。”

言承旭雪中送炭

这种情形下,魏德圣不得不每天一方面忙着拍摄,一方面还得到处向认识的不认识的借钱来连结剧组的运行。“当时我真的有后悔拍这部电影。”

“还好我真的碰着了一群贵人,像周董、徐若瑄他们都是我打了通电话,就借给我了,特别是言承旭,之前我们真的不熟,所以真的很感激他。”魏德圣真诚地说,“像小燕姐也是一样,我托朋友去问她新北市當舖,,功效她很利落地把钱打到账上了。”

魏德圣还特别感谢感动了和自己一起奋斗的所有事变人员。“我想我真的是碰着贵人了,几个月不领工资、大家一起辛苦的拍摄电影还无怨无悔,每頭皮按摩器生髮,次碰着困难大家就当做过关游戏一样降租車,服,这样的台中汽車告贷,固结力真的让我很感动。”那现在他们的工资是不是已结清了呢?记者笑着问到。“结清了,我们直到拍完整部电影今后才找到投资方。”

对合拍电影不感冒

既然感受到投资、票房的压力,那为什么之前没有考虑和内地投资方合拍呢,随着近几年电影市场的火爆,不少内地投资人都揣着大把的钞票寻找好项目。“当时我们也想过,不过切当这部电影分歧适。由茵蝶,于在内地找投资,那就必须合拍,但是《赛德克巴莱》分歧合适拍规格。”魏德圣向记者介绍,合拍片必须要二分之一的主角是内地演员,并且拍摄场景与事变人员也要在内地,并且题材还得和内地相关。“这部电影拍的是1930年,台湾原住民赛德克族招架日本政府的故事,所以演员、场地都不可能找内地的,只好放弃合拍。”

下部电影拍400年前

而谈及下一部电影,魏德圣依然对立要把自己的《台湾三部曲》拍完。“下一部电影可能又要花费我七年时辰吧。”魏德圣笑着说,“当时在写《巴莱》剧本查阅资料时,我又发现了更好的故事,因此我就用了一年找资料,一年时辰写出来,再用一年时辰把它改成剧本。”那会拍什么样的故事呢?魏德圣卖了个关子,“理当是400年前在台湾发生的故事,在郑告成收复台湾前、荷兰殖民后的变乱。当然也会是一部大制作,不过可能不会像这次这样窘迫了,希望到时候能拉到投资。”

当然这次的电影从前期的操办到拍摄、上映、宣传都显得一波三折,不过魏德圣却仍然对电影充满信心。“在我的电影路子上有三个人深深影响了我,一个是我当兵时的战友,是他让我认识到电影的魅力;但我走上电影路子碰着挫折想要分隔的时候,我碰着了杨德昌,是他让我想把握住机遇来做这个变乱;而当我独立开始创作的时候,我要感谢感动陈国富导演,帮我拍了一部《双瞳》,让我开了眼界,明白电影没有那么小。”

魏德圣:1968年生人,台湾省台南县永康市人,台湾电影导演。首要作品有:剧本《卖冰的儿子》、短片《夕颜》、《对话三部》,2008年曾以《海角七号》风靡华人世界,但他说,这只是为下一部新片《赛德克巴莱》做筹办。2011年,《赛德克巴莱》创造了台湾地区票房记录,并斩获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奖等多项大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汽機車借款低利借錢方案交流論壇  

台北市汽車借款, 桃園借錢, 邱大睿, 未上市三重當舖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台北汽車借錢, 鹹酥雞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新店當舖永和當舖機車借款免留車, 汽車借款免留車,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台北當舖, 高雄汽車借款, 支票借款,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台中當舖, 台中借錢, 高雄當鋪, 台北汽車借款, 中山區機車借款, 刷卡換現金, 票貼, 支票借款, 借款, 借錢, 借貸, 刷卡換現, 背心, 外套, 布沙發, L型沙發, 中壢免留車當舖, 支票借錢, 新店機車借款, 百家樂, 廢鐵回收, 貓抓皮沙發, 未上市, polo衫, 台北花店, 未上市股票, 樹林支票借款, 鶯歌機車借款, 鶯歌當舖, 彰化機車借款彰化汽車借款台北當舖, 新北市當舖, 汽機車借款汽車借款, 支票借款, 幸運飛艇支票貼現, 中和汽車借款樹林當舖悠遊卡套中壢汽車借款屏東當舖三重當舖 空壓機台北當舖, 台北汽車借錢, 搬家公司, 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贈品, 團體服, 夾克, 未上市, 台北機車借款, 房屋二胎台中搬家公司, 團體制服, 汐止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金, 未上市股票, 24小時當舖 翻譯社, 超低利,專業辦理票貼汽車借款等服務,屏東當舖,屏東借款,,近視雷射,音波拉皮,,隆乳,線上百家樂,汽機車借款,,

GMT+8, 2024-4-26 03:44 , Processed in 0.08264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