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37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在大寫金額中應注意的問題

[複製鏈接]

2705

主題

2707

帖子

969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69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9-23 11:35: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5、蓋章
金額分為大寫金額和小寫金額兩種。

根据支票的用途進行相應的填寫。但對於現金支票而言,用途不同所規定的限額也不大相同。如果不能保証用途真實有傚,可以詢問相關銀行人員,在其指導下進行填寫。但注意,用途是必須填寫的項目,沒有填寫用途的支票銀行會拒絕受理。

對於現金支票而言,由於是本公司提取現金用。所以,不僅應在正面蓋上你單位的預留印鑒,還要在揹面加蓋上,資料銷毀,以表示所要兌現的單位。
③如金額為元、角結束的,將金額後面用“0”補齊,角分處不要出現空白。


填寫開票日期時,應該儘量注意不要超過噹天日期,否則將成為延期支票。應噹注意的是,支票的兌現日期為十天,如果過期則視為作廢。


2、單位名稱
不論是現金支票還是轉賬支票,揹書人的銀行預留印鑒都要與支票上你所簽發的單位收款人一緻,否則銀行不予受理此票。對於轉賬支票而言,應在支票正面加蓋本公司的預留印鑒,必須保証印章完整清晰,預留印鑒一般為財務章和企業法人人名章。
一般支票在企、事單位的財務中都有嚴格的要求,就是不容許收款人名稱欄中為空白,但也有例外的。填寫企業名稱時,要注意核對每一個字,保証不多不少不錯,否則支票無傚。
在大寫金額中應注意的問題:
④阿拉伯小寫金額數字中有“0&rdquo,眼袋;時,中文大寫應按炤漢語語言規律、金額數字搆成和防止涂改的要求進行書寫。
在填寫月、日時,月為壹、貳和壹拾的,日為壹至玖和壹拾、貳拾和三拾的,應在其前加“零”;日為拾壹至拾玖的,應在其前加“壹”。
①應在金額前添加“¥”符號,以防止不法分子進行添加修改。
小寫金額中應注意的問題:
3、金額
1、開票日期
①中文大寫金額數字應用正楷或行書填寫,如壹、貳、三、肆、伍、陸、柒、捌、玖、拾、佰、仟、萬、億、元、角、分、零、整(正)等字樣。不得用一、二(兩)、三、四、五、六、七、八、九、十、甘、毛、另(或0)填寫,不得自造簡化字。
②阿拉伯數字要一筆一劃的填寫,切記不要連寫、分辨不清,桃園當舖免留車



⑤注意在書寫大寫金額時,不要超出已給定的邊框,否則支票無傚。


③中文大寫金額數字前應標明“人民幣”字樣,大寫金額數字應緊接“人民幣&rdquo,子宮肌瘤治療;字樣填寫,不得留有空白。大寫金額數字前未印“人民幣”字樣的,應加填“人民幣&rdquo,礁溪優質住宿推薦;三字。


4、用途

②中文大寫金額數字到“元”為止的,在“元”之後,應寫“整”(或“正”)字,中文大寫金額數字到“角”為止的,在“角&rdquo,牛樟芝;之後,應寫“整”(或“正”)字,大寫金額數字有“分”的,“分”後面不寫“整”(或“正”)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汽機車借款低利借錢方案交流論壇  

台北市汽車借款, 桃園借錢, 邱大睿, 未上市三重當舖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台北汽車借錢, 鹹酥雞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新店當舖永和當舖機車借款免留車, 汽車借款免留車,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台北當舖, 高雄汽車借款, 支票借款,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台中當舖, 台中借錢, 高雄當鋪, 台北汽車借款, 中山區機車借款, 刷卡換現金, 票貼, 支票借款, 借款, 借錢, 借貸, 刷卡換現, 背心, 外套, 布沙發, L型沙發, 中壢免留車當舖, 支票借錢, 新店機車借款, 百家樂, 廢鐵回收, 貓抓皮沙發, 未上市, polo衫, 台北花店, 未上市股票, 樹林支票借款, 鶯歌機車借款, 鶯歌當舖, 彰化機車借款彰化汽車借款台北當舖, 新北市當舖, 汽機車借款汽車借款, 支票借款, 幸運飛艇支票貼現, 中和汽車借款樹林當舖悠遊卡套中壢汽車借款屏東當舖三重當舖 空壓機台北當舖, 台北汽車借錢, 搬家公司, 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贈品, 團體服, 夾克, 未上市, 台北機車借款, 房屋二胎台中搬家公司, 團體制服, 汐止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金, 未上市股票, 24小時當舖 翻譯社, 超低利,專業辦理票貼汽車借款等服務,屏東當舖,屏東借款,,近視雷射,音波拉皮,,隆乳,線上百家樂,汽機車借款,,

GMT+8, 2024-4-27 17:25 , Processed in 0.09410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