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10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網絡綜藝節目大爆發 廣告和衍生內容是賺錢路數

[複製鏈接]

2705

主題

2707

帖子

969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69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12-12 12:51: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近期,第五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給出這樣一組數据,不僅如此,網絡綜藝的投資額也已經接近甚至超越電視綜藝,網絡綜藝從遭嫌棄的廉價品搖身變成不是誰都能輕易買得起的高價貨。

  2017年,上線網絡綜藝節目197檔,增幅高達53%;播放總量總計552億次,楠梓抽水肥,同比增長10%。
  業內擔憂的是網絡綜藝投資這麼大,究竟能否賺錢呢?此前,有制作人爆出“70%的網綜是賠錢的”。
  在前述三大因素的推動下,網絡綜藝開始了良性循環,各方資源開始向網絡綜藝傾斜,一些明星、導演也開始涉足以往被認為是小作坊的網絡綜藝。
  不過,並非所有綜藝制作公司都能盈利,能夠實現盈利的主要還是那些內容優質、商業開發充分的頭部綜藝節目,大量粗制濫造、內容缺乏創意的網絡綜藝仍是陪跑選手。




  是什麼讓網絡綜藝爆發,內容爆發之後網絡綜藝能否擺脫虧損的厄運?



  其次,視頻網站揹後有阿裏巴巴、騰訊、百度這樣的互聯網巨頭撐腰,擁有自制網絡綜藝的實力;今年兩大網絡綜藝節目《中國有嘻哈》和《明日之子》制作成本都超過了2.5億元,這個價格即便電視綜藝也很難達到。
  如果說前年網絡綜藝只是小試牛刀,去年網絡綜藝算是初具規模,今年則迎來了多年累積後的全面爆發。
  隨著網綜質量提升後,帶來的不僅僅是點擊量的狂飆,還有廣告主的蜂擁而至。諸如vivo、伊利、惠氏等業內頭部公司也加入到網絡綜藝的讚助中。
  筆者認為,台北房屋二胎,主要有三大因素促使網絡綜藝節目呈現爆發式增長,首先,視頻網站內容需求量大,隨著視頻網站的壯大,傳統四大衛視生產的頭部綜藝已經無法滿足視頻網站的發展需求,需要更多自制內容來豐富內容並形成差異化。
  噹然,網絡綜藝賺錢的路數還有很多,除了廣告,還有衍生內容、商業授權等。例如《中國有嘻哈》除了各類軟性、硬性廣告之外,還開發了《中國有嘻哈》衍生紀錄片——《中國有嘻哈·王者之路》,在商業授權,其一共開發了兩百多個商業授權產品,充分挖掘綜藝品牌的商業價值,蘆洲免留車。《中國有嘻哈》節目制作方愛奇藝的市場副總裁陳宏嘉就向筆者透露,今年《中國有嘻哈》基本虧損,在今年影響力的加持下,新一季盈利情況樂觀。


  最後,網綜題材更寬氾,內容範圍更自由,特別是網絡綜藝能夠挖掘一些小眾文化或者亞文化,例如今年火爆的純網絡綜藝《中國有嘻哈》,主要是以亞文化之一嘻哈文化作為主題切入,正好擊中了一批亞文化群體,在該群體中引爆,進而影響到更多非嘻哈愛好者也開始關注該節目。

  《奔跑吧》和《奇葩說》作為網絡綜藝中最典型的成功代表,前者保持5億冠名費的高紀錄,後者拿下4億讚助費,這樣的數字已經跟頭部電視綜藝在一個級別,未來甚至大有超越電視綜藝的趨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汽機車借款低利借錢方案交流論壇  

台北市汽車借款, 桃園借錢, 邱大睿, 未上市三重當舖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台北汽車借錢, 鹹酥雞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新店當舖永和當舖機車借款免留車, 汽車借款免留車,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台北當舖, 高雄汽車借款, 支票借款,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台中當舖, 台中借錢, 高雄當鋪, 台北汽車借款, 中山區機車借款, 刷卡換現金, 票貼, 支票借款, 借款, 借錢, 借貸, 刷卡換現, 背心, 外套, 布沙發, L型沙發, 中壢免留車當舖, 支票借錢, 新店機車借款, 百家樂, 廢鐵回收, 貓抓皮沙發, 未上市, polo衫, 台北花店, 未上市股票, 樹林支票借款, 鶯歌機車借款, 鶯歌當舖, 彰化機車借款彰化汽車借款台北當舖, 新北市當舖, 汽機車借款汽車借款, 支票借款, 幸運飛艇支票貼現, 中和汽車借款樹林當舖悠遊卡套中壢汽車借款屏東當舖三重當舖 空壓機台北當舖, 台北汽車借錢, 搬家公司, 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贈品, 團體服, 夾克, 未上市, 台北機車借款, 房屋二胎台中搬家公司, 團體制服, 汐止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金, 未上市股票, 24小時當舖 翻譯社, 超低利,專業辦理票貼汽車借款等服務,屏東當舖,屏東借款,,近視雷射,音波拉皮,,隆乳,線上百家樂,汽機車借款,,

GMT+8, 2024-4-27 01:22 , Processed in 0.75538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