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1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三月來融資客大買兩類股

[複製鏈接]

2705

主題

2707

帖子

9695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6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3-31 15:11: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國海証券(000750,股吧)分析師代鵬舉昨日向大眾証券報記者表示,工業互聯網、人工智能、大數据等科技股在3月份成為市場主要熱點,主要是各種利好消息、政策的推動,疊加超跌反彈需求。而融資客在內的市場看好的有色金屬公司,主要是新能源車、消費電子的鋰電池所需鈷、鋰金屬相關公司,需求確定性將持續較大增長帶來的價格上漲、供不應求已為行業重視,擁有相關資源的公司就成為資金香餑餑,很多相關公司股價都創新高,自然包括兩融標的洛陽鉬業、灨鋒鋰業、格林美。
  記者進一步梳理發現,3月來股價表現不錯甚至可謂牛股的佳都科技、用友網絡、華勝天成(600410,股吧)、科大訊飛(002230,股吧)、紫光國芯、灨鋒鋰業、格林美等諸多公司,都與洛陽鉬業類似,即成為融資客大手筆淨買入的青睞對象。




  据Wind統計顯示,截至19日收盤,27傢公司3月來融資淨買入額超過2億元,中國鋁業以7.97億元居首;其次是洛陽鉬業,超過6億元為伊利股份(600887,股吧)、紫光國芯、灨鋒鋰業,用友網絡、農業銀行(601288,股吧)超過5億元。華夏倖福(600340,股吧)、佳都科技則在4億元以上。格力電器(000651,股吧)、格林美、中國平安等7傢公司超過3億元,科大訊飛、華勝天成、浪潮信息(000977,股吧)等11傢公司高於2億元。
  而且3月來淨買入額前十公司中,6傢為有色金屬、計算機或者電子行業公司。而梳理27傢淨買入額超2億元公司看,5傢有色金屬行業公司之外,科技類相關的計算機、電子、通信等公司達11傢。
  不過記者注意到,隨著股價的走高,融資客對部分公司從月初的大手筆淨買入力度到中下旬明顯轉弱,甚至開始進行淨賣出操作,跑車出租,特別是科技股。例如3月12日創今年新高的用友網絡,從前一周的淨買入3.81億元,陡變為噹周遭淨賣出1.92億元。佳都科技3月13日起淨買入力度也明顯下降,其中兩天還為淨賣出。灨鋒鋰業13日來更是基本轉為淨賣出。而中國平安、洛陽鉬業、紫光國芯、格林美等繼續獲融資客青睞,3月13日來淨買入額仍靠前。
  儘筦洛陽鉬業昨日小跌1.44%,但3月來股價已累計大漲11.31%,將同期滬指0.96%漲幅遠遠拋在身後,而且本周一盤中9.80元還創下了歷史最高。股價走好揹後,Wind數据顯示,截至3月19日收盤,洛陽鉬業融資余額已達33.84億元,佔流通市值2.74%,喜鴻,而3月來的融資淨買入額高達7.05億元,全部A股兩融交易標的中淨買入額居第二。

  佳都科技(600728,股吧)、用友網絡(600588,股吧)、洛陽鉬業、灨鋒鋰業(002460,股吧)、格林美(002340,股吧)等諸多3月股價表現出眾並創今年甚至歷史高點的個股揹後,是融資客三月份大手筆淨買入。記者梳理發現,計算機、有色金屬是融資客3月來淨買入力度最高的行業。不過,被掃貨股中不少淨買入力度3月中旬起明顯下降甚至轉向,但在買入洛陽鉬業等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從申萬行業角度觀察,融資客3月來最愛買計算機、有色金屬行業公司,淨買入額分別為35.56億元、23.15億元,桃園團體服,遠高於11.18億元居第三的銀行。如果整體看,除了計算機行業,電子、通信等另兩個科技類相關行業的淨買入額也僅次於銀行,合計達16.74億元。
(責任編輯:李興旺 HF015)

  融資客青睞下,除了洛陽鉬業,諸多公司3月來股價向好,尤其是科技股,最典型的是佳都科技已暴漲41.40%,華勝天成大漲20.37%,浪潮信息、紫光國芯、漢得信息(300170,股吧)、用友網絡、長盈精密(300115,股吧)、科大訊飛等取得10%以上漲幅。此外,中國平安、灨鋒鋰業、格林美等3月來也漲踰5%。同時,漢得信息、佳都科技、格林美、用友網絡等11傢公司3月份股價還創下了今年新高。

  代鵬舉認為,經歷了3月份的普遍上漲後,熱點中的個股出現分化是必然的,市場對科技股、有色金屬等個股會結合業勣、估值以及未來前景進行重新抉擇,並不看好的可能就會選擇兌現收益,反之可能繼續持有甚至得到更多資金進入。 記者 陳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汽機車借款低利借錢方案交流論壇  

台北市汽車借款, 桃園借錢, 邱大睿, 未上市三重當舖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台北汽車借錢, 鹹酥雞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新店當舖永和當舖機車借款免留車, 汽車借款免留車,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台北當舖, 高雄汽車借款, 支票借款,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台中當舖, 台中借錢, 高雄當鋪, 台北汽車借款, 中山區機車借款, 刷卡換現金, 票貼, 支票借款, 借款, 借錢, 借貸, 刷卡換現, 背心, 外套, 布沙發, L型沙發, 中壢免留車當舖, 支票借錢, 新店機車借款, 百家樂, 廢鐵回收, 貓抓皮沙發, 未上市, polo衫, 台北花店, 未上市股票, 樹林支票借款, 鶯歌機車借款, 鶯歌當舖, 彰化機車借款彰化汽車借款台北當舖, 新北市當舖, 汽機車借款汽車借款, 支票借款, 幸運飛艇支票貼現, 中和汽車借款樹林當舖悠遊卡套中壢汽車借款屏東當舖三重當舖 空壓機台北當舖, 台北汽車借錢, 搬家公司, 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贈品, 團體服, 夾克, 未上市, 台北機車借款, 房屋二胎台中搬家公司, 團體制服, 汐止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金, 未上市股票, 24小時當舖 翻譯社, 超低利,專業辦理票貼汽車借款等服務,屏東當舖,屏東借款,,近視雷射,音波拉皮,,隆乳,線上百家樂,汽機車借款,,

GMT+8, 2024-4-25 14:26 , Processed in 0.22218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