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1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远峰科技:上智能汽車易,上科創板難

[複製鏈接]

2705

主題

2707

帖子

969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69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3-8-11 16:03: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四個月前,上交所受理了远峰科技科創板上市申请,其成為科創板第548家拿到“准考證”的企業,可是远峰科技在初度扣問中就交了“白卷”并撤回了上市申请

一般上交地址审核扣問环節,會针對企業是否是符合科創属性、是否是符合科創板發行上市条件、在财務上是否是有瑕疵等本呼啦圈,色性問题举辦询問,而經過進程這一過程,也讓投資者能更透彻地了解申报企業,更好地為企業定价。

讓人利诱的是,毕竟走出了第一步的远峰科技,為甚麼要撤回材料中止上市?上交所的扣問究竟触及到企業的哪些硬伤?于8月3日再次接收上市辅导冲击IPO的远峰科技,這次告成的可能性又有多大?

远峰科技的核心產品為流媒體後視镜,但從企業数据来看,该業務板块收入增长并不稳定,皮膚乾燥粗拙,且营收在公司占比呈逐年下滑趋势

招股书顯示,2018年-2020年,以流媒體後視镜為主的智能驾驶教诲機構結交app,,辅助產品板块業務收入分袂為4.57亿、4.34亿和4.8亿元,占公司总营收分袂為67.23%、56.23%和52.71%。

在流媒體後視镜范围远峰科技面临着雙重挑战

一方面,現阶段流媒體後視镜市场仍處于培育期,整體渗透率较低;此外一方面,同業竞争越来越激烈。

市场渗透率上,目前市场上量產車型装载流媒體後視镜的車型非常有限,独一别克GL8、威兰达、丰田RAV4、凯迪拉克、长城WEY 等少数高档車型。

高工智能汽車研讨院数据顯示,2020年全年搭载流媒體後視镜的車型总销量并不高,渗透率依旧极低,整體增量比较有限。

從市场竞争来看,流媒體後視镜范围已有凌度、贝思特、華阳集团、台北研勤科技、360安全科技、小蚁科技、嘉丰超卓、捷渡、好帮手等供應商,竞争激烈。

這也迫使远新屋抽水肥,峰科技将其流媒體後視镜產品单价由2018年的2617元/套低落至2020年的2116元/套,年平均降幅达10%左右。

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市占率,低沉產品单价不失為一種法子,但近年降价,同時產品营收占比越来越低,也讓人對远峰科技未来的竞争力產生担忧。

除流媒體後視镜外,远峰科技的產品和處事還涵盖了智能座舱產品、智能互联產品和車联網技術斥地處事等。

從营收上来看,智能座舱產品占总营收的比例呈逐年上升趋势,2018年-2020年,营收占比分袂為26.82%、29.91%和42.08%,特别是2020年增长十分顯著。

可是,招股书顯示,2018年至2020年远峰科技研發投入呈逐年递減趋势,三年研發投入分袂為7538.10万元、8547.94万元和6301.75万元,占公司的营收比例為10.77%、10.61%和6.52%,锐減了4.09%

當然企業的研發投入强度與其所處行業和發展阶段有關,但@因%m16hb%為大大%6s518%都@科創板公司尚處于成长期,研發投入關系到科創企業的持续發展和後续業绩,因此观察一家泡腳祛濕瘦身,企業的研發投入依然具有重要意义。

Wind数据顯示,2017年-2019年200家科創板公司研發支出占营業收入的比例依次為8.63%、9.17%、10.26%,呈現逐年提升的态势。對比来看,远峰科技的研發投入低于行業均值。

相较同行可比公司,远峰科技不单在資產范畴和营業范畴均處于相對付较低水平,同時其研發投入占比亦锐減至低位。

值得一提的是,其涉足的智能座舱與T-BOX两大市场均正處于升级转型的關键期,這也意味着两項業務處于加大研發投入阶段,但远峰科技却在反其道而行,背後或與資金紧张不無關治療濕疹,系。

在公司竞争劣势一項,远峰科技首先提及的就是公司“债務范畴较大,融資渠道单一”。

2018年-2020年,远峰科技合并資產负债率分袂為84.58%、85.65%和74.62%,而行業平均值分袂為27.59%、30.17%、29.09%,远峰科技資產负债率远高于行業平均水平。

過去,远峰科技的運营資金首要来自于股东原始投入、銀行短期借债和經营台北當舖,所得,未對外举辦大额直接融資。但随着远峰科技業務范畴持续扩大,其對长期資金及勾當資金的需求不断增加。

报告期内,该公司短期借债余额分袂為1.38亿元、2.27亿濕疹藥膏,元和1.84亿元,占勾當负债的比例分袂為28.04%、38.76%和30.73%。

因此,远峰科技将希望寄托于科創板上市,并表示募集資金到位後,将扩大生產范畴,增加科研投入,從而增加核心竞争力。依照招股书,远峰科技拟發行不超過2200万股,计划募資6.8亿元。

讓人難以理解的是,過去三年資金缺口巨大的远峰科技每年均會举辦大额分红

其中,2018年合计分拨6400万元,2019年分拨2500万元,2020年分拨600万元,三年共计分拨9500万元。

而近三年远峰科技的盈利总计才7076.37万元,完全不能覆盖如此范畴的現金分红。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远峰科技在亏损3505.64万元的情况下,仍举辦了高达6400万元的現金分红。如此減肥貼,操作,不得不讓市场對其分红情况及公司運营打點產生質疑。

當然交易所對拟上市企業的資料报送和上市暴露的审查趋严,但仍無法杜绝企業“带病申报,抢跑占位”,远峰科技或属于前者。

核心產品流媒體後視镜竞争力不足,市场暗示疲软;智能座舱產品虽增长明顯,但研發投入锐減後继無力;資產负债水平远高于行業均值,加上融資渠道单一,資金压力凸顯……

汽車智能化與網联化是大势所趋,但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對供應链企業的技術有着更高的哀求,目前来看,远峰科技的竞争優势并不明顯。

而經過未答扣問回复、撤回上市申请等一系列操作後,交易所對其的审核或會更加严格,远峰科技能否顺利上市仍未可知。

————————————

互换请加微信:chenchenlxrn

原創内容版权归属無房,转载须經授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汽機車借款低利借錢方案交流論壇  

台北市汽車借款, 桃園借錢, 邱大睿, 未上市三重當舖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台北汽車借錢, 鹹酥雞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新店當舖永和當舖機車借款免留車, 汽車借款免留車,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台北當舖, 高雄汽車借款, 支票借款,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台中當舖, 台中借錢, 高雄當鋪, 台北汽車借款, 中山區機車借款, 刷卡換現金, 票貼, 支票借款, 借款, 借錢, 借貸, 刷卡換現, 背心, 外套, 布沙發, L型沙發, 中壢免留車當舖, 支票借錢, 新店機車借款, 百家樂, 廢鐵回收, 貓抓皮沙發, 未上市, polo衫, 台北花店, 未上市股票, 樹林支票借款, 鶯歌機車借款, 鶯歌當舖, 彰化機車借款彰化汽車借款台北當舖, 新北市當舖, 汽機車借款汽車借款, 支票借款, 幸運飛艇支票貼現, 中和汽車借款樹林當舖悠遊卡套中壢汽車借款屏東當舖三重當舖 空壓機台北當舖, 台北汽車借錢, 搬家公司, 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贈品, 團體服, 夾克, 未上市, 台北機車借款, 房屋二胎台中搬家公司, 團體制服, 汐止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金, 未上市股票, 24小時當舖 翻譯社, 超低利,專業辦理票貼汽車借款等服務,屏東當舖,屏東借款,,近視雷射,音波拉皮,,隆乳,線上百家樂,汽機車借款,,

GMT+8, 2024-4-28 08:56 , Processed in 4.59754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