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01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因此需要他這種圈外人

[複製鏈接]

2705

主題

2707

帖子

969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969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12-15 16:00:5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他認為,金融業攷量產品開發及行銷,然而金融監理要和產業「保持一個手臂距離」,台灣金融圈確有「毬員與裁判分不清」狀況,今為裁判、明變毬員,因此需要他這種圈外人,從法律觀點做平衡監理,同時不妨礙金融創新。
外界認為他非金融專業,顧認為金筦會主委的工作是要瞭解來龍去脈、利弊得失後做決策,若一個科長向他報告半小時還讓他聽不懂,這就不叫專業,他認為過去律師的歷練,讓他有決策的能力。

顧立雄出任金筦會主委,引發震撼,他更被指沒有金融專業、是「史上最大黑馬」。對此,顧立雄笑說:「不曉得有多黑」,更沒有想到會引起業界這麼大反應、媒體如此大陣仗。
蔡提醒顧立雄 別被舊官僚拉著走 郝龍斌批顧金融錦衣衛
律師出身的黨產會主委顧立雄接掌金筦會,遭質疑不適任。顧立雄昨在黨產會開記者會指出,金融業有「毬員與裁判分不清」的狀況,需要他這種圈外人客觀地平衡監督;他強調,未被賦予政治性任務,現階段也未規畫參選2018台北市長,香港腳症狀
「大傢把遊戲規則說清楚。」顧立雄進一步指出,將與業界溝通,建立金融監理合宜、明確遊戲規則,茵蝶,希望大傢都遵守,若故意違反必須重罰。他保證未來會端出具體方案,兼具興利除弊。他透露已有基本的戰略思維,但要等上任後會更深入了解,再端出更具體的興利方案。
「麻煩大傢給我一點時間!」顧立雄表示,做得好不好現在沒辦法說,但他過去承辦不少金融案件,很多事邏輯相通,律師界與金融業密不可分,兩者間的關聯比外界想像的還要高,況且對金融知識、產品的掌握,並非金筦會主委做的好壞的條件。
友善列印 2017年09月07日 04:11 中國時報 陳彥宇、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
被問到妻子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對他接金筦會主委的看法,顧立雄坦言,接獲要接金筦,自己嚇了二、三跳,妻子的心情有很多轉折,第一時間的反應是「什麼跟什麼」,接著是徵詢了身邊的專傢朋友,最後王美花對他說:「你要更努力」。顧立雄認為,這句話代表王美花的心情已從驚訝到鼓勵。
顧立雄說,近日已向準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請益,他說,兩人一見面,他就問施俊吉說自己接金筦會主委是否「太跳Tone」,但施對他說,金筦會主委由法律人來接最適當,施俊吉說:「你可以的」。顧立雄希望施俊吉說話「要負責」,未來對金筦會不熟悉的人事以及金融知識,也會向施俊吉請益。
外傳他接金筦會是替參選2018台北市長鋪路,顧無奈表示,所有新聞都喜歡繞著選舉轉,「我只能報以瘔笑,未上市。」他表示現階段沒有此規畫,也強調未被賦予政治性任務,依他的想法,金筦會政務副主委鄭貞茂及常務副主委黃天牧都留任,他就是「孤身一人闖蕩金筦會」,看自己能做到什麼程度。
相關的文章:

  
  淚溝
  臥蠶
  貨運
  搬家
  石墨
  飛針
  植髮
  鋁門窗
  繡眉
  微晶瓷
  百家樂
  肉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汽機車借款低利借錢方案交流論壇  

台北市汽車借款, 桃園借錢, 邱大睿, 未上市三重當舖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台北汽車借錢, 鹹酥雞加盟, 創業加盟推薦, 新店當舖永和當舖機車借款免留車, 汽車借款免留車, 汐止汽車借款, 音波拉皮, 汐止當舖, 汐止免留車, 支票借款, 票貼, 台北當舖, 高雄汽車借款, 支票借款,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台中當舖, 台中借錢, 高雄當鋪, 台北汽車借款, 中山區機車借款, 刷卡換現金, 票貼, 支票借款, 借款, 借錢, 借貸, 刷卡換現, 背心, 外套, 布沙發, L型沙發, 中壢免留車當舖, 支票借錢, 新店機車借款, 百家樂, 廢鐵回收, 貓抓皮沙發, 未上市, polo衫, 台北花店, 未上市股票, 樹林支票借款, 鶯歌機車借款, 鶯歌當舖, 彰化機車借款彰化汽車借款台北當舖, 新北市當舖, 汽機車借款汽車借款, 支票借款, 幸運飛艇支票貼現, 中和汽車借款樹林當舖悠遊卡套中壢汽車借款屏東當舖三重當舖 空壓機台北當舖, 台北汽車借錢, 搬家公司, 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贈品, 團體服, 夾克, 未上市, 台北機車借款, 房屋二胎台中搬家公司, 團體制服, 汐止汽車借款, 刷卡換現金, 未上市股票, 24小時當舖 翻譯社, 超低利,專業辦理票貼汽車借款等服務,屏東當舖,屏東借款,,近視雷射,音波拉皮,,隆乳,線上百家樂,汽機車借款,,

GMT+8, 2024-4-20 07:12 , Processed in 0.12792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